安全方舟 以爱为帆 伊利方舟内蒙古武川县一小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3-27

“这样的安全游戏真有意思,既能和好朋友一起答题,又能在快乐中学习安全知识,希望以后学校能经常举办这样有趣的安全活动。”武川县第一小学三年级(2)班的学生娜荷芽高兴地说。

3月24日,春寒料峭,积雪消融,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安全专家、志愿者组成的“伊利方舟”公益项目团队走进了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第一小学,通过安全知识竞答、模拟情景剧、制作七彩帆等形式,开展了以“安全方舟 以爱为帆”为主题的2019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景,内蒙古伊利集团代表,武川县教科局副局长周奇贤出席活动。

儿童安全对对碰 激烈竞答涨知识

参加儿童安全对对碰竞答比赛的共有4支队伍,这次安全知识竞赛题,都是从学生身边的“小事”入手,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如选择题中,身处火灾现场,未成年人要坚持的原则是什么?在预防饮食安全方面做得不妥当的是什么?

判断题中,假期到了,在外游玩可以自己随便跑,不必理会爸爸妈妈。过马路时,当看到黄色信号灯亮起时,必须抢在红灯亮前快速通过。

识图题中“禁止用水灭火”、“禁止跨越”、“禁止通行”等识图标志以及经常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有关安全知识的问答题。

这些问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各行业到场专家一边讲解,一边用图片进行补充说明。

各参赛队的队员反应敏捷,踊跃抢答,表述清晰;虽然有的队员对安全知识术语理解能力较弱,答题时出现了离题或判断错误的现象,但他们大胆抢答的勇气,博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见义勇为虽可贵 见义会为价更高

安全教育专家李文辉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遇到陌生人求助时应该如何应对,使大家受益匪浅。通过真实的情景再现,教小朋友们学会观察陌生人和周围环境、发觉危险状况。最重要的是告诉他们,在遇到陌生人求救或者危险发生时,会为、智为比勇为更重要。

武川一小的徐校长说:“安全教育不是板着脸的教育,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真正听进去。这方面,孩子之间的相互传授比我们老师说教更有说服力,这是孩子自我教育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伊利方舟志愿者出演的情景剧赢得老师和小朋友的阵阵掌声。



七彩扬帆助成长  互动游戏欢乐多

伊利方舟七彩帆以七种颜色风帆造型为主要视觉,赋予每片帆叶不同的寓意,代表伊利方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希望孩子们扬起七彩风帆,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拼装七彩帆比赛活动现场,七彩帆卡纸刚分发到学生们手上,大家就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拼装,看谁拼装得又快又好,拼得最快的同学当场获得了伊利方舟吉祥物赛弗,笑声、欢呼声充满校园。


随后,伊利方舟志愿者和学生及部分家长一起做亲子游戏,共同用七彩帆拼出“伊利方舟”四个字,快乐、开心洋溢在每张稚嫩的脸上。




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和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让“伊利方舟”撑起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的天空。


文/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