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远方小伙伴的七彩回信】
来源: 时间:2019-04-11


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包含生机的,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播撒希望的季节。

来自内蒙古鄂伦春的孩子们给河北大名县的小伙伴

寄来了一封封印有七彩帆的回信。

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

但孩子朴素的话语更令人欣喜!

快跟着我们一起,

看看小朋友们写的回信吧!

亲爱的小伙伴:

你们好,上次研学虽然很累,但是却给了我许多收获,让我改变了我的学习态度。让我明白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努力拼搏,而且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  

你们的伙伴:王子昂

亲爱的小伙伴:

你们好,我们是双胞胎姐妹,杨依嘉、杨依菲,你们那里已经春暖花开了吧!而我们这里还是冰天雪地,你们寄来的礼物我们已经收到了,我们非常感谢你们,希望下次你能来到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校园。  

你们的伙伴:杨依嘉、杨依菲

亲爱的小伙伴:

你们好,大名一别已有半年多了,我的家乡是景色秀丽的鄂伦春克一河小镇,远方的朋友,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学校,期待着你的来访。

你的小伙伴:侯佳含

你们最近过得好吗?你们的学习成绩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呢?我们班有16个学生,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学校有很多功能室,以及充满嬉戏声的大操场,希望你们有机会来我们这玩。

你们的小伙伴:王若冰

大名的小伙伴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美丽的克一河小学三年二班的姜瑾菡,去年十月,我们互相认识了彼此,一起快乐的玩耍,一起品尝到了你们那里的美食,我非常诚信地请你们也来参观美丽的克一河。

你们的伙伴:姜瑾菡

收到我的来信,你们一定很诧异吧!知道为什么给你们写信吗?呵呵,告诉你们吧!杨叔叔,他还好吗?我也很想他。没事常和我联系吧!我期待你们的来信,欢迎你们来玩。  

你们的小伙伴:李禹博

亲爱的小伙伴:

你们好,我们好久不见,好想念你们,你们还记得我吗?我是克一河小学五年一班的陶锦一。在大名的时候,你们每天都陪伴着我们的那段时光令我终身难忘,真希望你们能来到我的家乡看一看。

你们的伙伴:陶锦一

亲爱的小伙伴:

你们好,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分别半年多了,你们还记得我吗?我们在大名一起品美食、一起赏名画、一起游玩、一起学习。真开心,你们能融入我的生命里。

你们的小伙伴:闫文杰

可爱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写下自己小小心房中那份温暖与感动。同时,也因为拥有了这份爱,孩子们对未来增添了一份希望与期待。“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不仅是安全的,还是有爱的。

河北大名县北关小学的学生收到内蒙古克一河小学的来信。

收到回信,大名县的学生马上仔细阅读起来。

克一河小学还寄来了小礼物,收到远方的礼物学生非常开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向全班同学朗读并分享远方安全生态校小伙伴们的来信。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2019年3月8日,河北省大名县北关小学的学生给内蒙古鄂伦春克一河小学寄来了情谊满满的书信和礼物。


克一河小学的姜瑾菡同学代表远方的小伙伴给克一河小学全体学生读了这封远方的书信。

看着满载情谊的礼物,我们也跟随着记忆回到了在大名县时的情景,孩子们窃窃私语,谈笑风声,拍照留念,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当月光弹奏银色的海浪,每一次眺望仲夏的远方,风中雨中啊!爱是勇敢的船桨,大大的方舟伴我飞翔……”在熟悉的伊利方舟公益项目主题曲中,相信孩子们的友谊一定会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18-2019“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共资助了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内蒙古武川县、陕西省蓝田县、云南省大关县和墨江县、贵州省道真自治县、湖北省阳新县、河北省大名县6省(区)8县(旗),共建立了109所安全生态校,通过一系列的专家培训、案例分析、实地考察、安全演练等活动,持续帮助全国很多地区建立起适应性、可持续的儿童安全建设模式,让孩子、老师、家长受益。伴随着深入实践,项目也得到了来自国务院、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妇联的高度认可。

文/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