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领导来我会调研指导
来源: 时间:2019-04-23

4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龚维斌、副主任吴忠民、党总支书记刘能杰及办公室有关同志一行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副秘书长马景参加了调研活动。汪文斌介绍了基金会概况、党建工作、公益项目、创新项目、校(院)扶贫工作、2019年重要活动、2019年财务收支预算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相关工作。



汪文斌介绍道,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4A级全国性公募性基金会。基金会党支部是校(院)的基层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金会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和公开透明工作,知名度、透明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公开透明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西部人才开发公益事业的创新和发展,从教师培训、大学生和农民创业培训、留守儿童关爱等多角度开展落实各个项目活动,并在2018年9月颁布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的评选中,“方舟工程”和“相守计划”双双进入只有134个项目的入围奖,“相守计划”最终获得仅有49个项目的中华慈善奖。2019年为基金会项目创新年,基金会已有的项目将不断创新,同时将探索新的项目,并积极落实开展好校(院)扶贫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基金会将严格贯彻落实校(院)对的各项要求,对重大活动和重大收支情况及时报备,希望校(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继续监督、指导、支持基金会工作。

龚维斌主任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认为基金会历年所获得的行业界各个奖项含金量很高,各项工作很有成效也很有特色。根据校(院)要求,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作为基金会的挂靠单位,为双方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提供了机会。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和西部人才基金会从事的工作具有很强的关联性。西部人才基金会是一家优秀的社会组织,从事的是公益事业,实践性很强。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很大一部分职能是从事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教学科研工作,有多位专家长期致力于社会组织和公益服务的研究和教学。今后教研部可以把基金会作为一个很好的观察点和实践基地,支持相关老师深入项目进行参与式研究,丰富教学科研内容,同时也可为基金会发展建言献策;基金会也可以主动与教研部专家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各项工作。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将严格按照校(院)要求,支持基金会按章程开展活动,并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最后,他希望基金会用好校(院)合并重组和管理关系调整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工作思路,守好基金会确立的高中低三条电压线,确保干好事、不出事,维护好已有品牌声誉,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座谈会后,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领导走访了我会各部室。


文/杨冰馨

图/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