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来相守! -----记竹山县“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第六期互访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05

根据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相守计划”公益项目2018-2019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经竹山、竹溪两县沟通协商,2019年6月3日,竹山、竹溪两县“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第六期交流互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分管领导有竹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朝生同志,竹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邓根群同志,竹溪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徐俊同志,竹溪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龚道政同志,以及两县各项目学校具体负责人等68位同志参加了互访学习交流。

通过互访交流学习,加深了情感、交流了信息、共享了资源、同时也弥补了在相守关爱活动中的不足,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通过互访交流,各校都根据自然优势和实际,开展了以“经典诵读、缤纷社团、形体舞蹈、合唱、葫芦丝、呼啦圈、乒乓球、手工制作、剪纸、书法、国学赏析、演讲与口才、英语口语交际等等社团活动,鼓励每一个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让他们在活动中展现自己,体验快乐,增强自信心,促进个性发展,努力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快乐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一:互访竹山张振武,烈士遗志永记住。

竹山、竹溪两县相关领导及两县项目学校互访负责人,在竹山县张振武小学听取汇报、交流。

两县相关领导及两县项目学校负责人观看项目展演

留守儿童吹响悠悠葫芦丝《荷塘月色》

阳光课间  阳光活动

教师与留守儿童共跳校园集体舞

互访相守计划活动档案资料

互访教师和留守儿童作品

两县相关领导、项目学校互访负责人在竹山县张振武小学留影


活动二:互访竹山深河校,打造“若水”建“上善”。

两县相关领导及项目学校互访负责人乘车来到竹山县深河一贯制学校

互访团随解说员一起有序参访

楚河汉界,留守快乐,“将军”

参访留守儿童工作室

竹山深河有留影  参访人员仓满载


活动三:互访竹溪在思源,关爱活动不间断。

留守儿童的“创客”活动

参访留守儿童书画展

留守展演

留守亲情电话

参访相守档案资料

互访竹溪思源 集体留影纪念


活动四:互访竹溪中峰中心校 相守关爱永远在路上。

留守儿童课本剧展示

非物质文化代代“船”

两县领导及两县项目学校负责人观看项目展演

互访中峰校 留影作纪念


供稿单位/竹山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何志勇 方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