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园地蓬勃葱茏 我们的花朵绽放七彩
来源: 时间:2019-06-14

28万个承载爱心的七彩风车

3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

21天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

2万多张洋溢着笑容的定格瞬间

逾170万次饱含温情和关怀的点击

这是一场弥漫着幸福、欢乐、团圆气息的“追逐赛”,参赛的是孩子们一张张充满童真与单纯的笑脸,这每个笑容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七彩帆驶进千家万户

2019年春节,28万个承载社会爱心的七彩风车组件陆续飞到了28万名孩子的手中。他们和父母、老师、同学一起,用稚嫩的双手组装出一架架小小的风车,风车转呀转,转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和向往。

幸福能传递,会放大。为了让孩子们的笑容和幸福感染更多人,我们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特别举办了七彩帆照片评选网络投票活动,用定格的瞬间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美好的回忆,以及呼吁社会更多人能够关注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安全问题。


开票深夜的一通嘈杂电话

5月1号零时,我们筹备了3个月的投票活动正式上线。筹备期间,提议一次次地被推翻,投票页面一次次进行调整,循环往复,直至最佳。直到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都还在担心参与人数要是达不到预期怎么办。

随着参赛作品数量的增加,以及越来越多参赛作品支持者的加入,我们的担心也开始一点点落下。到第一天结束时,我们的单日投票量竟然达到了35,029张,结果令人振奋。

当晚10时,我们的项目负责人接到了一通来自广州的电话,背景音嘈杂夹有音乐声,电话那头的那个男人操着一口浓厚的内蒙口音:

“喂,你是七彩帆投票的嘛,俺想给俺闺女投票怎么操作啊”

“您好,我是七彩帆项目负责人,您可以通过首页进入到投票页面,再搜索您闺女的参赛编号就可以找到她的作品了”

“啥?你说大声点啊,俺在网吧呢,太吵了听不清你说啥啊”

“您跟着我的流程,我一步一步教您”

……

经过1个小时的通话,这位来自内蒙的汉子终于给自己的宝贝闺女投上了一票。白天繁忙的工作让他没有时间休息,晚上一下工,这位父亲立马赶到了网吧。尽管对电脑、对网络的不熟悉也增加了他参加本次活动的门槛,但直到21号活动结束,他每晚都会准时到网吧报到。在他看来这个活动不仅仅是投票那么简单,而是购买了一张离女儿更近的免费车票。


幸福的烦恼

因为投票时间正值五一节假期,为了保障投票工作的顺利运转,我们基金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也集体在单位过了个小长假。如火如荼的赛事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的投票网站也迎来了一波不小的“全民旅游热潮”。

伴随着网站的拥堵,办公室的电话也遭受了轮番轰炸。“投票网站怎么回事呀,我怎么不能登录了”“我刚才投票了,刷新后网站挂了是不是就没投上啊”“怎么回事啊网站打不开了”……一通通电话充满了焦虑和催促,蕴含的都是对孩子们浓郁的爱意。在经过了紧急抢修和实时扩容后,网站终于恢复正常,直到最后投票结束,再也没有出现过拥挤现象。

虽然五一假期是在办公室度过的,但是大家的热情和信任让我们充满了干劲儿。大伙儿都笑着说,这是烦恼,但这是“幸福的烦恼”。


道路虽拥堵,终会到达远方

5月21号24时,投票活动正式结束。透过一张张独一无二、充满真情的参赛照片,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本次赛事的热情和重视,最终的投票结果也令人惊讶。

本次活动官网共收到参赛照片21825张,投票总数量逾170万张,单日投票峰值超25万张,每日投票数量平均达到4万张以上。这一活动在既没有流量明星参与、又没有大量资金支持,几乎零宣传的情况下,获得如此结果,可以说是公益机构的一个新的突破和尝试。

透过这些数字,我们仿佛能看到朋友圈中转发的一条条参赛链接、一个个夜晚下班后在网吧为孩子投票的场景、晚上睡觉前一遍遍刷新网页的画面、一通通打给亲朋好友求投票的电话……各种拉票方式粉墨登场,每一个参赛人或者参赛人的家属,使劲浑身解数,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同事邻居参与投票,让更多人看到自己娃娃的笑脸。


记忆会消失但影像永留存

接下来,我们会对入围的参赛照片进行统计和展示,让更多人走近孩子们的生活。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我们将会整理成册,并以电子画册的呈现方式送给获奖选手。那些没有入选的照片我们也会永久在投票网站上保留,参赛选手以及亲朋好友,可随时登录投票网站进行查看。

感动的瞬间需要定格,美好的事物需要留存,记忆会消失但影像永留存。从这一张张有记忆的影像中,我们总会想起那段幸福、快乐、团圆的时光。


孩子是希望、是未来

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教育问题,也一直是我们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重心,尽管这个命题很大、范围很广,但它关乎到中国最基层的梦想和根基。

无论结果如何、排名多少,这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锻炼的机会。票数只是一个参考数据,举办这次活动我们也是想铭刻瞬间,印记幸福。在我们心中每一个孩子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让我们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用爱传递快乐,用心温暖孩子!


七彩帆介绍:

“七彩帆”以七种颜色风帆造型委主要视觉元素和理念载体,黄、绿、紫、橙、红、蓝、粉七种颜色分别赋予每片帆叶不同的寓意,表达安全、成长、梦想、团圆、幸福、健康和快乐的美好理念。“七彩帆”代表我们的祝福和期盼,希望孩子们扬起七彩风帆,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每种颜色还根据寓意设置了小任务,小任务凸显大内涵。



文/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