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母港探亲:从梦想起航的地方再出发
来源: 时间:2019-08-08

我叫“伊利方舟”,

6年前,我还是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在你的怀里依偎,在你的港湾避雨,在你挚爱的眼神中探寻着这个社会;

慢慢地,我长大了,已然坚强茁壮,有了能力,面对海浪风雨无惧无畏;有了成就,“一图一校一师一书一谱一帆”是我献给你的礼物;

然而无论长多大,无论走多远,我永远都是从你的臂弯驶出的那叶方舟;

6年后,我载着我的伙伴们,第一次回到“母港”——伊利,回到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一直培伴、支持、鼓励我的地方。这里是爱心汇聚的海洋,我想静静地看看你的模样,想把6年的成长告诉你!

初见

美丽、端庄又富有智慧,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被你外在的气质所吸引。我和我的伙伴们先来到生产车间,环境雅致、洁净,让人备感舒心,最为惊艳的,还是现代化的生产技术,一道道牛奶生产线,就如同规划有序的高速公路,而一盒盒牛奶又好像训练有素的士兵,一切行动听指挥,井然有序。

整个生产车间整洁明亮,隔着封闭的玻璃,我们看到宽敞的流水线生产车间,仅有寥寥几个工作人员在操控设备,各种机器在有条不紊地运转。

世界先进的生产线

我的伙伴们

这次“探亲”的机会十分难得,所以我特意邀请了我的很多伙伴们,他们来自全国7省(区)10个县,不仅有教育局和学校的老师,还有家长和小朋友们,我想让他们都能看到,支持我们大家“安全、成长、梦想”的“母港”伊利是什么样子的!

有位来自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的李禹博小朋友特别兴奋,他一路拉着老师的手,紧跟着讲解员,生怕漏掉什么。他趴在生产车间的玻璃窗前,说道:“虽然我又喝伊利奶,又参加‘伊利方舟’的活动,但是这是第一次来到伊利工厂,第一次看到牛奶生产线,自动封口、自动装吸管、自动组队进箱子,真的好神奇!”

认真观察的李禹博小朋友

不仅仅是小朋友,就连家长和老师们都被震惊了,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这才是现代化工厂呀,只有这样的设备和技术,才能保障生产速度和数量,我之前还想,市场上那么多伊利牛奶,能生产的出来吗,别都是假的吧,今天我亲眼目睹了伊利牛奶的整个生产流程后,现在看来应该是真的!”参观的老师们一边聊,一边用镜头记录着自己眼见的真实。

参观中正在拍照的老师们

腹有“爱心”气自华

正当我们被生产线吸引的时候,突然听到讲解员在喊“伊利方舟”,我的内心一阵欢喜,我的伙伴们全部都簇拥到讲解员周围——“伊利方舟”四个字赫然映入眼帘,那种感觉,就像是看到母亲在张开双臂拥抱自己!温暖而又亲切。

这时我的伙伴们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呼喊其他伙伴:“快来看,伊利方舟,我们的伊利方舟!”大家睁大眼睛,在“伊利方舟”介绍下面的图片里找寻着自家的照片,“找到了,是我们县的活动!”陕西省蓝田县宋庙小学校长赵朋伟指着照片兴奋地喊道:“这张照片是2015年6月‘伊利方舟’公益项目携手儿童安全教育专家,走进陕西蓝田县工业园小学,首次开展家长与学校、警察和学校、社区和学校全面联动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在这里看到这张照片,太激动了!”

车间展板上“伊利方舟”的介绍

“伊利方舟”送教回访导航师走进陕西省蓝田县

在伊利草原乳文化博物馆的社会责任篇,我们看到,伊利集团不仅仅在关注着儿童安全,还做了很多其他爱心活动,让我对“母港”伊利更多了一份钦佩。伊利集团的社会责任报告中曾提到“只有实现企业与自然、与社会各相关群体的良性互动,才能达到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的统一。” 承担社会责任是伊利不变的情怀,心中有爱,让伊利更具魅力!

“安全”-我们共同的理念

牧场挤好的原奶,必须储存在4摄氏度的奶罐中,而且必须在24小时内运到工厂进行后续的生产;

如果温度,时间超标则全部废弃掉;

在运输过程中,对运奶的运输车实施严格的监控,用GPS卫星定位监控每一台奶车的行进路线;

鲜奶从奶牛场到出成品,要经过数道严密的加工工序,还要经过1200多项检验项目;

合格达标后才能出厂,这样生产的牛奶最终成为超市货架上的密封盒装牛奶

……

一道道程序,一个个环节,紧密相扣,无缝对接,从原奶到餐桌,伊利,始终践行着“安全为首”的理念。

如同她支持下的我—“伊利方舟”,为儿童安全一路披荆斩棘、保驾护航,我们都有着同一个理念、同一个梦想。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伊利方舟”5周年贺信中曾经说到:“为下一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的使命,也是‘伊利方舟’不变初心、冀望前行的责任。”

我想,在我们不变的理念指引下,伊利以及方舟都能走得更好、更远。

后记

2019年7月25-28日,“伊利方舟”公益项目第七期总结交流暨第八期启动培训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来自云南大关县、陕西蓝田县、河北大名县、湖北阳新县、云南墨江县、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贵州道真县、内蒙古武川县、河北武邑县、江西安远县十县的教育局领导、学校老师、家长及学生共56人参加培训。7月28日,“伊利方舟”项目组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伊利生产车间及草原乳业文化博物馆。

“伊利方舟”在伊利集团的爱心支持下,6年累计捐赠1742万元,同时给予智力和人力支持,为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不断推动“伊利方舟”成为全社会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儿童安全公益项目。

文/何悦悦  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