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名校建方舟 扬帆起航看今朝——福建宁德市穆阳中心小学举行“伊利方舟”特别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18

“哇,每一个人都有礼物呢,而且是特别定制的,真是太开心啦!”福建宁德市穆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高兴地说。


同学们拿到礼物开心地比起胜利的手势。

1200份礼物都送到每一个孩子的书桌上。这些给孩子们的礼物是“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的志愿者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礼。

2019年8月,福建宁德市穆阳中心小学举行“逐梦迎华诞 献爱开学季——伊利人走进穆阳中心小学”活动。

志愿者分成了24个小组,进入到各班级教室,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为主题进行板报设计和绘制。

这里应该画上一个红绿灯,

板报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为设计要点,

画上小朋友喜欢卡通人物,还得加上叮当猫,

……

各小组成员都在积极地讨论献计献策,经过大家的巧手绘制,一幅幅五颜六色的板报新鲜出炉。板报上不仅仅有安全提示,还有大朋友写给小朋友的温暖寄语:先有安全、再有梦想,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安全 成长 梦想”是“伊利方舟”公益项目的主题词,大家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传递志愿者最真诚的关爱和呵护。

之后,志愿者还对教室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擦窗、擦桌子、扫地、拖地……教室焕然一新。

志愿者为每一个孩子精心准备开学礼物,写上给小朋友的开学寄语。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中来非常有意义,希望开学的时候同学们走进的是干净明亮的教室,在自己的课桌上拿到我们的礼物时,想必一定会十分惊喜,这是“伊利方舟”对他们的关爱。

随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穆阳中心小学校史馆。穆阳中心小学的讲解员介绍,穆阳中心小学建校已有120年,是一所经历了百年历史沧桑的小学,也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20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宁德工作时,为学校百年校庆题词:百年辉煌,万象更新。伊利集团今年出资建立了穆阳中心小学校史馆,把校史馆打造为最具红色特色的新时代校史馆,传承革命传统的课堂。

深厚的历史底蕴,前人的家国情怀,人才辈出的校友,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所有参观的人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无不感到由衷的敬佩。

穆阳中心小学前校长杨柳青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伊利方舟”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学校一定要加快建设安全生态校的步伐。我要把《方舟全息图》带到学校,在学校开展伊利方舟活动,让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伊利方舟”项目是伊利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于2012年发起的,是国内最大的儿童安全公益项目。6年来,开展了70余场儿童安全专项培训,直接让20余万孩子、老师、家长受益。2019年1月,穆阳中心小学接受伊利集团授旗,成为福建省第一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未来方舟将助力学校的儿童安全教育和治理工作,用安全为乡村孩子撑起健康成长的保护伞。


文/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