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学相守 “红指甲”团圆年活动专题报道 兴国县隆坪中心小学顺利召开“相守计划”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0-01-19

编者按: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在我会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五省九县“相守计划”项目实施学校陆续开展2020年“相守计划”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目前,已有部分学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020年1月10日,兴国县隆坪中心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召开工作部署会,就活动具体要求及相关事项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现将活动具体情况编发如下。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相守计划2020春节特别活动,我乡倡导所有教师、学生、家长在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相守计划”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活动以“红指甲”为标识,以抖音app为平台,通过拍摄制作短视频,将全家人在2020年春节期间相聚的美好时刻记录下来,并传播出去。

兴国县隆坪中心小学“相守计划”2020年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工作部署会现场

会议上红一色的相守衣,红一色的相守心,让我们隆坪小学全体留守教师全聚多媒体教室召开2020年相守计划红指甲活动工作布置,会议相守味儿浓,只为我们的留守儿童家长老师过个幸福快乐有相守计划陪伴的团圆年。

红一色的相守衣,红一色的相守心

会议上,刘新平校长强调,各校各班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力做好相守计划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要把活动做实做好,让此活动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载体,以加强父母与孩子的情感沟通,通过全家共涂“红指甲”,幸福快乐过大年!

中心小学分管领导曾春铭副校长对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提出活动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活动上要多与我们的家长学生互动,让广大学生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扩大活动的宣传。

刘新平校长(中)、曾春铭副校长(左)对“红指甲”团圆年活动进行部署

相守计划具体负责老师刘龙泉对春节特别活动——“红指甲”团圆年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导好学生家长如何拍摄优质抖音视频及写好文字报道。

刘龙泉老师对“红指甲”团圆年活动进行详细说明

留守教师认真写好“红指甲”团圆年活动笔记。

“红指甲团圆年”是全国“相守计划”春节特别活动,也是“开口有益”“上网有技”“下笔有神”“动手有能”“合作有爱”五有内容和技能的集中综合展示,相信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的“红指甲”团圆年一定会更加美好的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请继续跟着相守计划团圆年的脚步,让我们携手走进2020,找到“鼠”与我们的相守快乐!

供稿:兴国县隆坪中心小学 曾春铭、刘龙泉

编辑:穆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