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野生动植物保护训练营项目线上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5-14

2020年5月13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组织召开了“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野生动植物保护训练营线上推进会,与会专家就项目推展进行了线上研讨。

会议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主持,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才吉卓玛,《公益时报》资深编辑、记者王勇,山水学院创始人、汕头大学高级户外教育项目主教练李伟,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管护处副处长李振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生态文明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孝德,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常务会长哈希•扎西多杰,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景等8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会。

会议议题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第一,对该项目实施方案的修改建议。第二,训练营组织工作建议。第三,训练营与媒体的联动、各方参与。第四,项目进一步面向社会进行推展。

与会嘉宾对基金会策划的“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线上交流会暨野生动植物保护训练营活动方案给予好评,同时也就四个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三江源的生态环境保护,离不开本土的农牧民(生态管护员),在培训方面减少宏观理论的宣讲内容;多结合牧民、生态管护员的实际情况,引导开展;在培训形式上,建议多以“灌蜡式”叠加开展;建议与媒体联动,传统主流媒体、专业的行业媒体、新媒体等要统筹考虑;同时根据此次活动搭建三江源生态管护员的信息平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进行“结对”资助;将相关培训内容,管护员的巡护状态以及知识的普及、互动、传播等进行传播,扩大受益面;用心将公益行为变成一种社会产品。

我会将根据各位嘉宾的建议进行项目方案调整,尽快将该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