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鱼”相聚在新河
来源: 时间:2020-06-10

编者按:“所有美丽的鱼,都在同一条江河里。”2020年6月9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走进河北省新河县,联合新华公益、上海晨光文具礼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以“新华彩虹公益行”为主题的资困助学公益活动,为新河县四所小学887名师生捐赠了价值25万多元的文具。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参加本次活动,他讲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教育先行;教育之本,在于育人。新华彩虹公益扶贫助教行动,是把水浇到了根上、把肥施到了苗上。这次活动如同一道七色彩虹桥,链接起了社会各方,期待各方继续在不同领域推动公益合作,推动社会美好,让更多美丽的鱼,汇聚在更加有爱的河流!

新华网河北频道对这一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报道转载于此,以飨读者。


教育扶贫,为新河送去一道“彩虹”!


扶贫必扶智

我们深知

教育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

重要路径之一


6月9日

新华网移动悦读与公益事业部

携手公益伙伴在河北省新河县举行了

“新华彩虹公益行——走进新河”活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

新河县委副书记董智永

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

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助理林益仲

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魏会博摄

此次公益行

新华公益对接爱心企业安踏公司

为新河县侯家庄中心校等

8所学校的1893名师生

捐赠了价值120多万元的

专业运动装备和“乐动汇”器材包

新华公益对接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为新河县白穴中心校等

4所学校的887名师生

捐赠了价值25万多元的文具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致辞。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益活动聚焦新河县中小学,展开了精准帮扶。新华网还在积极沟通对接爱心企业,关注新河当地生产生活急需用品以及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等,将持续开展捐赠帮扶。

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致辞。新华网魏会博摄

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向新河县师生捐赠运动装备、文具等,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义举,是弘扬正能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将有力推动新河县的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发言。新华网魏会博摄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表示,此次“新华彩虹公益行”活动,如同一座七色彩虹桥,连接起了社会各方。希望新河的同学们,把社会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大步向前,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助理林益仲发言。新华网魏会博摄

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助理林益仲说,晨光文具自创立以来持续关心乡村教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今天,很高兴能与各位公益伙伴一起同行,共同推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捐赠仪式后

参加活动的各方

举行了新河扶贫调研座谈会

围绕推动新河教育质量提升、教育人才引进、扶贫产业发展等话题

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魏会博摄

此时,金黄的小麦正在收获

河北大地上的人们

用辛勤的劳作

换来丰收


相信新河的学子们

也定会用拼搏、奋斗

在“彩虹之路”上阔步前行

赢得更好的成绩、精彩的人生

新华彩虹公益行,脱贫攻坚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