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振奋精神 攻坚克难 我会举办2020社会动员年主题分享会暨聘用合同签订仪式
来源: 时间:2020-06-16

我会举办2020社会动员年主题分享会暨聘用合同签订仪式

2020年6月12日,我会举办了2020社会动员年主题分享会暨聘用合同签订仪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部主任穆康燕做了题为“社会工作”的主题分享,她分别从定义、本质、主体及价值观、价值体系等多个角度全面阐释了什么是社会工作,如何做好社会工作等问题。宣传部副主任梁婧做了题为“社会工作者角色解析”的主题分享,她从社会工作者的概念和一般特征出发,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角色定位、基本素养和服务领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筹资部主任练伟庆做了题为“社会组织摆脱行政化管理的束缚,更好开展社会动员工作”的主题分享,新形势下,为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社会组织必须去行政化,摆脱行政化管理的束缚,从而更好地开展社会动员工作。项目部副主任社工王晴晴做了题为“社会组织的基本特征”的主题分享,她从创新、信任、社会动员三个方面,全面具体地阐释了社会组织的基本特征,创新是更好地为社会组织赋能,信任是增加社会组织的美誉度和公信力,而所带动的社会动员则是引领社会风尚,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针对社会动员主题年的思考、认识及建议,与会人员就这一主题做了发言。会上,秘书处与我会员工签订了聘用合同。

马景副秘书长在重点发言时谈到,在2020社会动员主题年中,我们应遵循四项原则:协力共赢意识、合规有序运行、有效的执行力、拥有创新思维。现阶段,面对挑战,我们应做到打造优势,提升竞争力;创新产品,开拓新资源;增强信心,共度危机。

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在重点发言时认为,目前,基金会目前有三点好的状况,即合作好、风气正、影响大;有两个新的形势,管理严和资金紧。他从筹资、宣传、项目和机构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有关社会动员年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他说,我们的目的是一切为了社会,我们的初衷是一切源于热爱,我们的动力是一切基于创新。基金会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社会动员年这一主题,不断加强筹资,扩大宣传,创新项目,完善机构建设,逐步推动公益事业向前发展。


文/杨冰馨      

图/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