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兴国23所相守项目校携手“互访”
——兴国县第七期“相守计划”互访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17

互访促交流,交流助相守。7月2日上午,兴国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第七期“相守计划”项目互访观摩活动,活动由县教科体局组织带队,23所相守项目校分成五组进行“相守”互访活动,各项目实施校掀起一股“互访”新高潮。

群贤毕至  共话相守


  


  

各相守互访小组分片区,齐聚一堂,取长补短,共话相守。


以爱之名  共护“相守”


书画舞蹈  精彩纷呈

第一组互访活动在兴国县第三小学举行,县教科体局谢海春同志、隆坪中心小学均村中心小学茶园中心小学的分管领导和相守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兴国三小林文芳主任主持。

  

首先由隆坪小学相守计划具体负责人做本学年相守开展情况,现场给我们展示了刻纸作品、绘画作品以及硬笔书法作品。接着由茶园小学具体负责人汇报本学年相守开展情况,PPT融合现场绘画以及书法作品展示,其次由均村小学具体负责人做本学年相守开展情况,给我们线上带来精彩的舞蹈视频以及竖笛视频,最后由兴国三小相守具体负责人汇报本学年相守开展情况,通过线上视频以及线下学生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活动效果。



四所项目校都以形式多样、活动精彩为主,让我们的留守儿童和留守教师相守在一起,通过此次互访活动,我们取得了很多宝贵经验,下学年的相守计划,将会开展的更丰富,更有爱,真正体现“学相守 玩相守 爱相守”主旨。

山歌悠扬  唱响校园

第二组互访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县教科体局教育股周岚峰同志、城岗中心小学、鼎龙中心小学、良村中心小学、高兴中心小学的分管领导和相守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实验小学副校长刘东同志主持。



互访交流会后,相守教师们一同观摩课实验小学“山歌进校园”现场展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与演唱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观摩完节目后全体相守人员移步至实验小学山歌展厅,学生讲解员分别就山歌展厅做了四个部分的介绍,并让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


在实验小学相守计划负责人万乐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了多媒体教室,听了一堂“苏区干部好作风”的山歌片段教学。


绿茵场上  “足”下精彩

第三组互访活动在兴国县第六小学举行,县教科体局何春燕同志、兴国县第二小学、兴国县第五小学、南坑中心小学、社富中心小学的分管领导和相守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各项目校交流分享各自开展相守计划的经验和收获。活动汇报精彩纷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足以看出各个学校对相守计划项目地重视,学校老师更是多才多艺,学生们活泼可爱。


会后,参观了红小的足球书画展、足球操、足球礼仪,以及“五人制”足球友谊赛,赛场上前锋奋勇突破,中场敏锐应变,后卫坚韧防守,门将奋不顾身,动作虽然略显稚嫩,但孩子们配合默契,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活力四射。


  




思源“百果” 爱心耕种

第四组互访活动在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县教科体局教育股卓效同志、兴国县第四小学东村中心小学兴江中心小学梅窖中心小学的分管领导和相守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思源实验学校吴霏老师主持。    


各校交流相守计划工作介绍经验和实施措施。兴国四小从孝道文化和绳采飞扬两方面介绍相守活动,东村小学现场带来的山歌表演让在座的拍手叫好,梅窖小学展示了一幅幅学生制作的精美衍纸手工作品……思源实验学校从互助有爱,开口有益,下笔有神等几方面介绍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在座老师及教育股领导的肯定。

  

思源百果乐淘淘,百果园里绿葱葱的蔬菜吸引了到访者的目光,大家纷纷称赞此项目开设新颖独特,望着满园的蔬菜,可见相守活动日常落到实处。

互访活动结束后,参加交流互访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把看到、学到的东西带回自己学校,融入到项目策划中。


小小航模  大大梦想

第五组互访活动在潋江镇中心小学举行,县教科体局教育股吴景祥同志、兴国县第一小学埠头中心小学方太中心小学的分管领导和相守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潋江镇中心小学丁金霖主任主持。


交谈会上各项目校对学校相守计划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参观了潋江镇中心小学的相守项目特色活动。


面对前来参观的互访组老师,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为他们展示自己的航模。一个个精致、小巧的模型,凝聚着师生的智慧,得到了互访组老师的称赞。相守老师们用心践行着真情为“相守”,孩子们真正做到了开心“玩相守”。  

  


一路相守,一路芬芳





相守旅程

有你

有我

愿相守的脚步伴随孩子的里程,行稳致远。

愿你手握阳光,一路芬芳;“相守”之花,一路向阳。


供稿:兴国县教育局

文:刘秀琼

图:兴国县各相守项目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