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文旅人才提升见习实训班 实训日志(一)
来源: 时间:2020-08-05


雨中曲(之一)2020年8月4日 晴


出发 重庆

带着期待、迫切、兴奋的心情,2020年8月3号,来自四川江油的旅游行业的管理人员、农家乐经理、景点解说员、导游等30名学员及领队刚参加完在江油市举办的开班仪式,就马不停蹄乘着高铁,一起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参加为期一周的异地见习实训。

目的地重庆到了,学员们刚下高铁,就直接感受到,除了重庆热火的天气,还有热情的“渝之旅”接站服务。他们细致入微的照顾,让大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当桌餐遇上火锅

8月4日,开启第一天的理论培训课程。白天加晚上、听课加作业、理论加实践、线下加线上……就像重庆的火锅,不同于四川桌餐,多种调味品和食材,放在一个大锅里熬和煮,熬出浓郁的味道。

  

  


专题讲座《导游服务原则、规范与礼仪》《景区景点讲解技巧与方法》《导游带团技巧与方法》。培训中,郭卿兰老师讲课理论结合实际、旁证博引、深入浅出, 语调激情高昂。通过自身的实际案例,既有生动的案例实践指导、又有巧妙的思维启迪,具备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学员们听得专注,记录认真。特别强调,导游讲解在导游服务中的重要性。展现景点的魅力、增强游客的体验;在游客中树立优秀导游的形象。

  


  


特色课堂

“小班带大班,聚班带散班”,“春雨工程”实现全程直播,在重庆参与培训的是30人,在江油,共有100余人参与了线上培训。同时面向社会大众直播,观看量近2600人次,让培训的受益面最大化。

重庆期间的实训课程安排的满满的,就像上高中一样,白天上课,晚上做作业,要交作业,老师还要判作业。


学员感悟

“我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还很多,在平日的工作讲解带队时,忽略了举止礼仪方面的细节问题。郭老师的实际案例点醒了我,我需要多听,多学习的地方很多……”学员小杨说。

“完全可以把导游的职责要求运用到营销部会务组工作中,把每一个综合型按照旅游团的要求去执行。”学员江玉说。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意识到加强培训与学习是我们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方法之一。更清楚的体会到要不断的去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自身的专业水平。”学员小王说。

总结当天的课程,预告第二天的行程。明天全天,将安排学员入实地实训,带训导师及景区金牌讲解员现场讲解,手把手教学,浸入式学习,让学员在实战中得以成长。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