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环保制高点 ——多家媒体报道三江源公益训练营
来源: 时间:2020-10-10

9月15日至20日,“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大型生态公益项目——首期“生态管护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训练营在青海玉树州成功举行。此次训练营是首次覆盖三江源辖区内四个县生态管护员的培训活动,来自四个县的50名生态管护员和四个县管护站领队负责人参加了训练营。

这次培训班得到各界各方的支持,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原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魏礼群为培训班题词,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郑科扬向学员热情寄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金祥为本次培训班发来贺信。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领导亲自指导和授课,保障培训班顺利开展。

培训期间,人民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等视频媒体发布了活动花絮。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环球网(三个频道)、人民在线、国际在线、一点资讯、公益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凤凰网、网易新闻、中国日报、中国企业报、青海新闻网、玉树新闻网、西宁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三江源首期“生态管护员”公益训练营培训班进行全面报道,公益时报记者全程进行了跟班采访。

我会官方网站、公众号、微博和抖音,每日通过新闻、培训日志、花絮等形式,对活动情况进行同步播报。“生灵”一文展现出了生态管护员镜头下美丽三江源的万物生灵,“生态管护员”则从人的视角,展现了管护员不畏艰难、尽职尽责保护家园的场景,生动直观。

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激发了生态管护员更高的热情。管护员香巴上了大媒体,他和他的口罩火了,每篇报道的第一段全部为“香巴的口罩”,他在自己的朋友圈晒新闻链接:香巴的口罩!昂扎和永藏也火了,他们的照片和他们的故事出现在了基金会的公众号和官网上,被更多人知道、转发和关注。

还有阿多乡的成来南加、莫云乡的尕玛达杰……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一句句鲜活的话语让更多人知道了三江源的故事。培训班结束了,故事没有结束,在学习群里,学员们还在不断分享二次培训的情况,不断展示自己工作中拍摄的照片。他们和三江源,期待更多的关注。

部分网络新闻截图


部分视频截图


三江源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