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相伴,心灵有约
——贵州省道真县举办“伊利方舟”公益项目第八期总结交流第九期启动部署会暨“伊利方舟”心理安全主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1-20

编者按:自2012年启动至今,“伊利方舟”公益项目坚持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从学校、家庭、社会及儿童自身等方面关注儿童安全,守护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许多孩子在家自主自由的时间大大增加,各种安全隐患随之凸显。由于孩子们的心理发育还不成熟,疫情给孩子们造成的心理困扰,需要特别关注,孩子们稚嫩的心灵,需要全社会细心呵护。2020年,“伊利方舟”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围绕心理安全建设等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儿童安全主题活动,助力7省10县建设“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目前,各县各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各项活动中。贵州省道真县作为第一个“启航”的项目实施县,出色地完成了第九期“伊利方舟”项目的“首航”。活动情况在贵州省道真县融媒体中心和贵州省道真县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现将活动情况编发如下。

11月13日,道真县教育局举办全县“伊利方舟”第8期总结交流及第9期启动部署会。

会上,为“伊利方舟”公益项目(第八期)优秀学校、优秀管理教师,“伊利方舟又一年”春节特别活动抖音视频,“校园方舟-我的船票”学生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11月14日,心理安全培训开始,遵义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对全县50名教师及50名学生分班进行培训。

“伊利方舟”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全国有10个县实施该项目,道真县是贵州省唯一的项目实施县。多年来,“伊利方舟”始终关心支持道真教育事业,倾情投入助推道真教育脱贫,累计资助经费近50万元,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安全应急物资,培训安全管理干部教师40余人。该项目今年入围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是我国公益项目领域的最高政府奖。

“我们很感激伊利集团有这样的爱心、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为我们学校提供了物资,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保障。在今后,我们仍将借助伊利方舟这个平台,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从而健康快乐的成长。”玉溪小学邹建康说。

供稿/摄影:道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韩愉

编辑:陈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