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向爱向善 ——我会荣获第十届中国公益节三项大奖
来源: 时间:2021-01-29

1月28日-29日,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我会凭借多年来在公益领域的坚守及成果,荣获三项大奖: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获评2020年度公益组织奖;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项目)获评2020年度公益项目奖;红指甲(作品)获评2020年度公益映像奖。



我会荣获三项大奖


这是我会继2019年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四项大奖之后,再度荣获多个奖项,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会公益事业的支持以及对我会公益服务的认可。

会上,我会秘书长马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主题演讲。她用五个“YUAN-源、园、员、缘、圆” 和大家分享了基金会“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公益项目。

“源”指三江源。三江源作为“中华水塔”,在全国乃至全球生态中有着重要地位。

“园”为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员”指生态养护员。藏族同胞是三江源保护的主要力量,17211个生态养护员为我们守护水源地,养护着我们的生活!“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大型生态公益项目,即面向三江源地区进行生态管护员人才培训,通过育人,进而养育生态,是生态保护的制高点。

“缘”即缘分。马秘书长向大家分享了基金会生态保护系列倡导活动及首期生态管护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训练营的开展情况,更多有“缘”人相聚在一起,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家园而努力。

“圆”指同心圆。这是一种呼吁,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水往下流,爱向上溯,基金会希望和社会各界一起,关注三江源,支持管护员,共画环保同心圆!



马景秘书长线上分享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2020年是公益节的第十年,本届公益节以特别盛典的形式全面展示公益践行成果,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公益新命题,向年度公益践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