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和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1-07-19

根据校(院)机关党委要求,按照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党总支的部署,7月16日下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党支部书记汪文斌、秘书长马景、副秘书长马天昊及基金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四位党员结合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工作、结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别发言。

马景同志表示,学习党史是党的一贯性要求,新时代新阶段学习党史尤为重要。学习党史关键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习党史重点是学习和把握党的执政规律,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在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马天昊同志通过重点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基金会工作实际,提出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敢于突破创新、团结内外部力量、把握历史机遇,更好地为西部人才开发服务。

穆康燕同志认为学习党史不是一时兴起,非一日之功,更不是临时任务,而应当成为伴随我们共产党人一生的习惯。她提出学习党史要真学深学,要避免功利主义,要注重内化于心、外化为行的转化成效。

汪文斌同志用“多、快、好、省”在不同时代的内涵变化,谈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一些新特点,提出基金会要通过了解和满足受益人的需求,切切实实为他们服务,让他们得到改变,从而带动西部的改变。

汪文斌同志根据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分别做了点评。他认为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都做了认真准备,结合实际、结合自身、各有侧重,体现了阶段性的学习成果,体现了每位同志的收获和提高。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公益事业做实做好做强。

丁文锋理事长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一是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支委会讨论,联席会研究,而且召开准备会;二是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体会深刻,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真正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对今后基金会的工作,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同日,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会。

专题会上,马天昊同志就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导学。他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梳理了讲话的纲目,对新观点、新提法、新论断和重点要点进行了提示,推导了“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内在逻辑,有助于与会同志在今后的学习中学得全、学得准、学得好。

马景同志结合秘书处日常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学习安排和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三是要推动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四是要把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原原本本的学,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希望大家能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担当精神、有力的创新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公益项目。  

丁文锋理事长强调:基金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同安排、同部署,双融合、双促进。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为实现基金会全年工作目标发挥引领作用。他还对如何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点辅导。

图:梁婧

文:穆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