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益出圈,慈善拍卖关爱乡村儿童
来源: 时间:2021-09-23

9月23日,《尚流Tatler》联手永乐拍卖,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以“Pride of China中国骄傲”为主题征集中国青年艺术家和大师级艺术作品,在永乐秋拍及Tatler Ball上进行慈善拍卖,拍卖部分所得将捐赠给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用于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教师的相守计划项目。我会理事长丁文锋、永乐拍卖创始人赵旭、尚流Tatler杂志董事总经理兼主编 Paco Tang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我会秘书长马景、副秘书长马天昊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慈善事业是参与第三次分配的主要方式,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尚流Tatler》的受众大多是社会精英群体,一直关注并投身慈善事业。永乐拍卖在高端艺术品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对慈善拍卖有充足的经验。这次携手,是时尚、艺术与慈善的一次完美结合,更是引领社会精英参与公益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美好契机。

此次合作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征集10-15件青年艺术家作品,于11月中旬举行的永乐2021秋拍时进行线上和线下的慈善拍卖,拍卖收益将全部捐赠给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阶段征集的大师级作品,将于12月17日在上海总商会举行的Tatler Ball上进行拍卖,拍卖部分所得将进行慈善捐赠。两个阶段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开展“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教师,共同守护中国的未来。

在发布会现场,丁文锋理事长表示,文化艺术具有教化公众、陶冶情操的社会功能,其本身就是一种社会公益事业,对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慈善拍卖活动不仅为青年艺术家创造了施展才能的舞台,而且凝聚社会共识、传递公益慈善理念,还为西部儿童“相守计划”募集善款,一举多得。今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将携手《尚流Tatler》和永乐拍卖,探索更多合作形式和聚焦领域,搭建起社会精英参与慈善事业的平台,凝聚商界、演艺界、文化界等各界资源,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爱心。

“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于2014年设立的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的长期项目,关注乡村儿童的基础教育和身心健康,通过物资资助,开展涉及文学艺术、生活体验、手工技能、体育运动、乡土风情等不同方面素质拓展活动,满足乡村儿童的不同需要,提升老师教育教学能力,帮助孩子们在生长期更好地成长。7年来,“相守计划”支持了6个省份的346所学校开展了1088个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活动,直接受益师生五十万余人。2018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