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聂荣教育发展 开启五彩梦想之旅
来源: 时间:2021-10-12

2021年10月11日,“国能五彩梦想之旅——西藏聂荣县师生研学项目”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大有书馆开班。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秘书长马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秘书长任建华,那曲市委副秘书长、聂荣县委副书记闫楠,西藏聂荣县60名师生出席开班仪式。

闫楠副书记对国家能源集团及两家基金会支持聂荣县发展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殷切期望:把这次活动当成一次人生的锻炼,做到“四真”——真心实意、真情实感、真知实见、真才实学。

李文红理事长在开班致辞中讲到,国家能源集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聚焦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一直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在聂荣县开展了不少公益项目。本次研学项目旨在通过促进乡村教育和教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丁文锋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以色彩为主线,“五彩”梦想之旅的设计巧妙且有益有趣,希望聂荣县的师生朋友们能够享受活动的快乐,利用本次活动搭建的平台提升能力,在祖国首都学有所成,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提高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自豪感,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

丁文锋理事长指出,今年只是一个开始,相信这个项目一定会有足够的生命力和延续性,助力更多师生实现梦想。期待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继续携手,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来自聂荣县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对这次研学活动的期待,表达了来到首都北京参加活动的激动心情。

聂荣县教师代表云丹欧珠发言

聂荣县学生代表索朗加措发言

开班仪式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还为聂荣县师生代表赠送了礼品。这份礼物象征着中华阖家、民族团结,也借以祝愿老师和同学们幸福安康、奋进前行。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马景(左一)、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任建华(右一)为师生代表赠送礼品。

开班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学生分别开始了各自的课程学习。促进教育发展,不仅仅是教育水平、教育能力的提升,也包括了对理想信念、世界观价值观的正确引导,能力与思想并重,才能推进教育发展。

上午,来自聂荣的老师们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下午又投入到项目化学习的课程中,以开展聂荣县的学校活动为例,分成小组,体验项目化学习的流程,赋能班级管理。孩子们则通过节日漫谈,快乐分享节日习俗、民族特色,下午又从司马迁、玄奘、苏东坡等历史名人的故事说起,学习先贤的成才之路,乐观面对生活,宽容对待他人,培养积极向上的情操,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

本次研学活动将持续到10月16日。接下来的几天里,聂荣县的60位师生将踏上以红色爱国、绿色环保、蓝色科技、黄色民族、橙色文化为主线的“五彩”梦想旅程,参观红色圣地、追寻革命精神,走进北京课堂互动交流,体验先进科技文化,长见识、拓视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方能全面发展。未来几天,大家必将心怀五彩之梦,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发现潜能、磨砺自身、提升自我!

文/张月

图/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