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召开换届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0-26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按照校(院)机关党委要求,结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实际,经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党总支研究同意,10月25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召开换届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并进行分工。会议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汪文斌和秘书长马景分别主持。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刘能杰、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出席会议并指导。

汪文斌同志对上一届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党总支换届方案及换届情况,并对换届工作作了说明。新一届基金会党支部委员会共3名委员,设书记(兼纪检委员)1名、组织委员1名、学习宣传委员1名。

经全体党员投票表决一致通过,选举马景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选举穆康燕同志担任组织委员;选举马天昊同志担任学习和宣传委员。

马景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基金会党支部将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基金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继承和发扬上一届党支部好的传统和作风,继续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二是把握基金会政治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严格要求,锤炼党性修养;四是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以抓党建保障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抓业务促进党建落到实处。

刘能杰同志代表党总支对基金会党支部换届会的成功召开和新组建的支委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在汪文斌同志带领下的上届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与业务充分融合;基金会在校(院)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同时,他对新一届党支部充满了期待与信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与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其他党支部的学习交流;二是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做好相应记录;三是在基金会官网设置“党支部工作”版块,建立舆论宣传阵地。

丁文锋同志指出,要充分感谢党总支对基金会的正确领导、支持、关心和帮助,希望新一届党支部要发扬上一届党支部的好传统好作风,按照校(院)机关党委和党总支的要求,积极做好做实党支部工作;要充分感谢和肯定汪文斌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基金会管理规范、公开透明指数连续9年满分、两次获得中华慈善奖、基金会党支部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最后,丁文锋同志对新一届支委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立足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党支部工作要在全国社会组织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在继承和发扬上一届党支部好传统好作风的基础上,进一步高质量做好新一届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三是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三会一课”标准化智慧化管理,及时将活动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发布到基金会官方网站;四是将党建工作与基金会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结合,以党建带团建;五是支委会要在马景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基金会的长远发展目标。

文/穆康燕

图/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