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丁文锋理事长参加“乡村女性经济赋能的公益探索与实践”平行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来源: 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我会理事长丁文锋受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邀请参加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21年年会,并在“乡村女性经济赋能的公益探索与实践”平行论坛做主题发言。基金会秘书长马景、副秘书长马天昊参加会议。

论坛上,丁文锋理事长围绕“乡村人才振兴的战略地位和实现路径”这一主题,从“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乡村人才振兴的战略地位”、“乡村人才振兴的实现路径”三方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乡村振兴本质上就是发展乡村,就是乡村的现代化,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也蕴含其中。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目前乡村人才需求和供给产生巨大的矛盾,从根本上阻碍了乡村的现代化,广大公益慈善组织应该重点关注乡村人才振兴,开发更多的公益项目服务乡村发展。

会后,丁文锋理事长一行与蚂蚁集团副总裁、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座谈,双方就乡村人才振兴、乡村女性赋能等领域开展公益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