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 时间:2023-01-10

2023年1月6日,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夏建涛,全应科技媒体公关经理顾青青,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副秘书长马天昊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夏建涛介绍说,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热电能源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是我国热电能源生产智能化的先锋者。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以云+边+端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为依托,实时采集热电生产过程数据,实现热电生产过程最优调控,有效提升热电系统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安全保障、清洁环保、智能运行之重大价值,为我国能源安全和蓝天保卫做出贡献。

徐蕴峰表示,自“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面实施以来,新时代数字能源顺应制造业转型升级趋势,以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为主攻方向,支持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工业经济发展能级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取得良好成效。希望多方密切合作,共同建设专项基金,助推数字能源深入行业场景,打造绿色制造标杆和典型案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共谋新时代数字能源发展之路,共创能源行业新价值。

丁文锋对全应科技在数字能源、绿色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和杰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夏建涛、徐蕴峰、顾青青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些精神鼓舞和指导我们紧密合作,共同为能源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赋能助力,一起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座谈会认为,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是国之大者,“碳达峰、碳中和”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数字能源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是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动员社会力量,发挥多方优势,通过建设专项基金方式,为能源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赋能助力,对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实现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