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史馆
来源: 时间:2023-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前往位于卢沟桥乡大瓦窑村的北京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史馆参观学习,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带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副秘书长马天昊等党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党史馆共分为两层,一层展陈为大瓦窑村起源、大事记、旧馆风貌、老物件展示、大瓦窑村宣传片等部分,二层按功能划分为开天辟地、雨后春笋、蹉跎岁月、日新月异、京郊新村5个展区。通过聆听大瓦窑村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观看大瓦窑村宣传片、参观珍贵的历史物件和照片,大家了解了关于北京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创建与发展,大瓦窑村党支部对周边农村党支部的发展起到的良好示范作用。

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大瓦窑村为后来的北京地区农村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今天的北京地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的实践经验。本次党小组活动“北京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