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精彩推荐正文

“童年”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要爸爸妈妈的陪伴

古蔺县马嘶乡建新学校 张路平

来源:    时间:2018-02-02

编者按:精彩推荐理由——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是无忧无虑的,但是在农村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他们渴望陪伴,常常站在路口翘首以待,盼望着爸爸妈妈早日回家。古蔺县建新学校已经连续开展了四期相守计划,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中已经形成了“三多三问”和“五个一”长效关爱机制。

今年建新学校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统一部署下,精心策划了2018“童年”特别活动,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富有童真与教育意义的风车,向全体外出务工的家长发出了“童年”陪伴倡议书,在社会上影响巨大。

朝着梦想飞翔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地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等待一个和爸爸妈妈团圆的新年。

坐在梦想的舞台上

每当看到其他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街,一起游戏,我们也想爸爸妈妈能够回家,陪着我们……哪怕是过年的那几天。

其实我都准备好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准备讲给您们听。

全班一起玩风车,累了就拍张全家福

今年学校相守计划开展了一个活动,叫做“童年”,我们真的好希望爸爸妈妈能回来,陪伴我们过一个幸福团圆的中国年。我们要的是陪伴,而不是那么多的金钱。

害羞的小女孩

今天,学校发了“童年”风车,我们拿到风车,摆出了“相守”二字,在学校有老师和我们相守一起,马上就要放假了,爸爸妈妈您会回来和我相守在假期吗?

相守在一起

坐在梦想的舞台上,我许了一个美美的愿望:愿远在天涯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当我们仰望星空的时候,当我们哭泣的时候,真的好想拥入您的怀抱,爸爸妈妈我们想你们回家啦!

仰望星空

为了理想奔跑吧

马上放寒假了,孩子们即将回到家庭,所以建新学校希望家长朋友们看到这篇文章后,能够抓紧时间抢票,有钱没钱回家陪老人孩子过大年。

一起拍张照吧

最后,特别感谢为本次童年活动提供赞助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烟草总公司。

跳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