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正文

“相守计划”项目复盘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9-30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自2014年创设以来,在中国烟草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承载着全社会的爱心,守护着留守儿童不断成长。七年的历程里我们时时回望,只为更好地启航。

2021年9月29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召开了“相守计划”复盘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马景、副秘书长马天昊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副教授卢玮静、北京基业长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总监史成斌、乡村笔记工作人员金一斐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穆康燕从项目缘起、项目成效、项目问题三个角度介绍了项目七年的实施情况。“相守计划”本着老师和孩子相伴相守的理念,七年来通过链接多方资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留守儿童学习无人辅导、生活无人照料、心理无人倾诉的问题。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一些问题亟需解决,希望通过本次复盘会为项目提出升级思路。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相守计划”项目实施7来年的成效,作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的获奖项目,“相守计划”在关爱留守老师和留守儿童领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同时,各位专家也针对项目开展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问题,与会专家和项目执行团队提出要对项目进一步系统梳理,紧紧围绕“相守”这一理念,在原有经验及模式的基础上,认准目标、把好定位,不断明晰需求、完善方案,制定更为有效的评估及激励机制,促进项目优化升级,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教师及儿童。


文/李文越

图/贾雪